新闻・活动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东北师范大学站&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站(汇报)

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主办:希平会)东北师范大学站、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站成功举办。25所日本大学及机构出展,上午的东北师范大学站约180名东北师范大学及周边大学的学生,下午的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站约200名已经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国费奖学金,准备进入日本研究生院学习的学生,两站活动合计约380名有意赴日留学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上午的东北师范大学站说明会上,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安载鹤副处长、冈山大学荒木理事分别代表校方和希平会致辞。接下来,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平岛副领事和徐娇玲留学顾问概要性介绍了日本留学制度、奖学金制度等信息。此后,出展的22所日本大学及机构分别发表演讲,介绍了各自大学的特色。

安载鹤副处长致开幕辞
冈山大学荒木理事致辞
平岛副领事介绍日本留学制度
日本大学介绍大学特色

在下午的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站(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说明会上,张群舟副校长致开幕辞,留学顾问及日本各大学分别介绍了日本留学制度及大学特色。

张群舟副校长致辞

这两站说明会的会场都座无虚席。在全体说明之后的展台咨询环节,学生们纷纷来到各大学的展台前向日方工作人员咨询留学信息。

展台咨询(东北师范大学)
展台咨询(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

参加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站说明会的大部分学生已经获得了日本文部科学省的国费奖学金,准备进入日本的研究生院学习。因此,留学说明会为他们选择院校提供了重要参考。

作为希平会秘书处,JSPS北京代表处在全国各地积极实施以促进赴日留学为目的的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并且今后仍将继续为日本大学在中国开展各类交流活动提供支持。

【参加大学·机构】
北海道大学、千叶大学、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一桥大学、新潟大学、金泽大学、岐阜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名古屋大学(仅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神户大学、冈山大学、九州大学、长崎大学、熊本大学、樱美林大学、上智大学、大东文化大学、早稻田大学(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资料出展)、理化学研究所、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