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JSPS中国同学会2014年理事会·年会(汇报)

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JSPS中国同学会2014年理事会·年会在天津医科大学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会员等约30位相关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JSPS中国同学会成立于2010年,以增进会员间的相互交流与友谊,加深中日两国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关系为宗旨,迄今开展了各项活动。其中,作为探讨活动方针、增进会员间友谊的重要平台,一年一度的理事会和年会更是年度活动的重点。今年的理事会和年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天津医科大学孔德新教授的大力协助。

【理事会】

在年会之前召开的理事会上,赵宝华副会长担任司仪,副会长、理事兼分会会长共6人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着“评选下任干部”、“今后的活动方针”这2个议题进行了讨论。

首先,根据去年理事会制定的干部选拔方针,此次理事会评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浙江大学的张宏教授(副会长)经过理事会成员的投票选举,当选为新任JSPS中国同学会会长。8位新任分会会长由前任分会会长推荐产生,并且从中评选出了3位副会长。接下来,赵宝华副会长做了年度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着今后的活动方针开展了积极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提出了丰富年会的举办形式以吸引会员、进一步充实同学会网站的功能等具体意见。JSPS北京代表处非常重视这些宝贵意见,争取尽快落实这些意见。

【年会】

在年会上,赵宝华副会长担任司仪,JSPS国际事业部人员交流科龟井武志科长致开幕辞。龟井科长对同学会会员在与日本学者开展合作交流时付出的持续不懈的努力表示了敬意和感谢,并且表示JSPS今后会继续支持中国同学会开展各项活动。之后,赵宝华副会长代替余翔前会长宣读了致辞。

龟井科长致开幕辞

接下来,宣布了经理事会讨论通过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龟井科长向卸任的理事会成员赠送了礼物,对于他们为同学会的成立及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前任理事会成员

接下来,新会长张宏、副会长孔徳新、分会会长郁小兵先后发表了就任致辞。张宏会长表示,非常感谢前任理事会成员为同学会打下的良好基础,同时非常感谢各位会员对自己的信任。今后,将以年会和分会活动为支柱,力争使更多的会员受益于JSPS资助的学术研讨会和“桥”后资助项目。

新会长张宏发表就任致辞

在接下来的工作汇报环节,向各位会员汇报了2014年度活动情况、“桥”后资助项目选拔结果及理事会决议。入选本年度“桥”项目的李赞东教授和杨光教授汇报了在日本的研究工作情况。

在当天傍晚举办的宴会上,与会的各位会员跨越各自的研究领域,开展了亲密的交流。

作为JSPS中国同学会秘书处,JSPS北京代表处将继续与同学会会员通力合作,积极推动同学会各项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