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JSPS中国同学会湖北分会活动

2019年6月24日(一),JSPS中国同学会湖北分会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中日环境催化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JSPS中国同学会会员、华中科技大学的郭利民教授担任了此次活动的企划协调人。

开幕式上,承办机构的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的程润文副处长、环境科学工程学院的王劲柏副院长致开幕辞,JSPS北京代表处的菅泽茉央副所长也做了发言。

程润文副处长
(华中科技大学)
王劲柏副院长
(华中科技大学)
菅泽茉央副所长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日本熊本大学大学院先端科学研究部的伊田进太郎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张玲霞研究员、浙江理工大学的董晓平副教授、武汉工程大学的陈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邓威博士发表了主旨演讲。几位演讲人发表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且在答疑时间和其他与会人员相互交换了意见。

演讲环节结束之后,菅泽茉央副所长介绍了JSPS实施的各类项目,特别对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的申请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包括JSPS同学会会员在内的众多华中科技大学的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曾经入选过JSPS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的河海大学的张建峰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JSPS项目的申请经验以及在日本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

主旨演讲:伊田进太郎教授(熊本大学)(左)、
张玲霞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
董晓平副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右)
主旨演讲:陈嵘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左)、
邓威博士(华中科技大学)(中)、
介绍JSPS项目体会:张建峰教授(河海大学)(右)

JSPS中国同学会今后将继续积极举办项目说明会、学术研讨会等各类活动,力争吸引更多的同学会会员以外的青年学者和学生参与其中。

致辞人与演讲人合影(左)、研讨会会场(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