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东北师范大学站、赴日留学生预备学校站(汇报)

2013年11月16 日(星期六),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主办:希平会)东北师范大学站、赴日留学生预备学校站成功举办,约有33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说明会。

说明会于上午在东北师范大学、下午在赴日留学生预备学校举办。东北师范大学及附近大学的约160名学生参加了上午的说明会;下午,已经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国费奖学金,正在为升入日本研究生院而进修日语的约170名学生参加了下午的说明会,两个会场均座无虚席。

在上午的说明会上,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安载鹤致辞之后,日本驻华大使馆宣传文化中心一等书记官名子学介绍了日本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特点、赴日留学概要、留学生奖学金制度。全体说明介绍之后,日本各大学分设展台,面向有意赴日留学的学生们进行了咨询。

下午的说明会上,位于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的赴日留学生预备学校副校长张群舟致辞之后,日本驻华大使馆名子一等书记官概要性介绍了日本留学制度。由于大部分参加下午说明会的学生已经获得了日本文部科学省国费奖学金并且准备升入日本大学的研究生院,因此此次说明会对于他们考虑升学去向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副校长张群舟致辞 一等书记官名子介绍日本留学制度

两个会场上都能看到热心咨询赴日留学的中国学生的身影。在东北师范大学和赴日留学生预备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不少学生都把说明会作为选择心仪大学的一个平台,有的学生在听取说明后就决定提出申请。因此,留学说明会的举办对中日两国大学而言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希平会秘书处,JSPS北京代表处将继续在中国各地实施以促进赴日留学为目的的宣传活动,为日本各大学在中国开展各类活动提供支持。

【参加大学·機関】
北海道大学、秋田大学、东京大学、一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神户大学、冈山大学、高知大学、九州大学、早稻田大学、樱美林大学、久留米大学、奈良先端大学、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
<资料出展>筑波大学、东京农工大学、新潟大学、岐阜大学、大东文化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