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JSPS中国同学会新疆分会活动

2019年6月12日(三)、13日(四),在JSPS中国同学会会长孙振东教授和同学会会员、中国科学院的陈亚宁研究员、贺斌研究员、王弋研究员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之下,JSPS项目说明会分别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及喀什大学举办。

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的项目说明会由陈亚宁研究员担任司仪,40余位博士研究员及学生参加了说明会。陈老师简要介绍了项目说明会的举办目的,JSPS北京代表处的广田所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JSPS实施的各类国际交流项目,着重讲解了主要项目的申请表的填写方法及注意事项。

拜访并参观陈老师的荒漠与绿洲生态
国家重点实验室
介绍JSPS国际交流项目

讲解结束之后,JSPS中国同学会会长孙振东教授和同学会会员、中国科学院的贺斌研究员、王弋研究员先后介绍了自己赴日留学的经验与体会。与会人员认真做笔记或拍摄幻灯片,对JSPS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说明会结束之后,JSPS北京代表处一行拜访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张元明所长,双方都表示希望以此次说明会为契机,为新疆学者提供更多的合作与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中日共同研究的开展。

与张所长合影(右起:贺老师、陈老师、张所长、广田所长、孙会长、
国际交流项目官员簗、职员江岸)

在喀什大学项目说明会会场,约100位教师与学生参加了说明会。说明会由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夏立新副院长担任司仪,JSPS北京代表处向与会的师生们介绍了JSPS实施的国际交流项目。王弋研究员回顾了在日本的研究经历,从女性学者的角度评价了JSPS项目中关于可以在项目实施期间申请产前、产后、育儿休假的人性化制度。贺斌研究员讲解了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的申请方法及JSPS的资助内容,还分享了在日本从事研究工作的心得体会。孙振东会长介绍了日本研究室的良好的科研环境,各国学者汇聚于此切磋探讨,可以为青年学者提供成长的平台。孙会长还希望更多的中国学者申请JSPS的项目,成为JSPS同学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进而为推动中日学术交流共同努力。他们的精彩演讲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听众。

王弋研究员 贺斌研究员 孙振东会长
喀什大学项目说明会会场

说明会结束之后,JSPS北京代表处一行拜访了喀什大学的季峰副书记。季书记介绍了喀什大学的发展历程及特色,在与广田所长的交谈中,双方就积极宣传JSPS的交流项目,进一步推动新疆地区的人才培养和中日共同研究的开展达成了共识。

季峰副书记与广田所长 右起:迪力夏提・阿木提书记、
夏立新副院长

此次是首次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项目说明会。非常感谢当地的青年学者及师生们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合作!祝愿JSPS中国同学会的活动取得更大的成果,祝愿新疆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