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大连站(汇报)

2012年3月10-11日,日本大学联合留学说明会在大连成功举办。作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说明会由希平会(秘书处:JSPS北京代表处)主办,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大连事务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协办。举办地大连据称是中国国内日语学员最多的城市。当地民众对赴日留学的高度关注以及当地大学相关人士的强烈愿望促成了此次说明会。

10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说明会上,开幕式之后各大学及机构分别设置展台进行了单独说明。与此同时,会场内还为参加说明会的日本各大学及机构安排了宣传各自特色的机会,众多学生热心听取了相关说明。大连理工大学及附近大学的约37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说明会。说明会结束后,该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办了以中国大学生赴日留学为主题的研讨会及联谊会,该大学相关人士和日本各大学、机构的与会者广泛交流了意见。

11日在大连外国语学院(旅顺校区)举办的说明会上,开幕式之后由日本大使馆留学顾问进行了有关赴日留学的概要性说明。参加说明会的日本各大学及机构在各个教室分别进行了单独说明。大连外国语学院及附近大学的约1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说明会,各大学及机构所在教室内以及教室前面的走廊里挤满了前来学生。

两天会期的说明会可谓盛况空前,到场学生的人数完全超出了预想,各大学及机构准备的资料在说明会前半场就已经分发完毕。此外,两天的说明会都有中日媒体前来进行了采访。

参加说明会的日本各大学及机构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大连理工大学站(3月10日)】
北海道大学、筑波大学、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富山大学、名古屋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神户大学、广岛大学、早稻田大学、明治大学、国士馆大学、樱美林大学、久留米大学、理化学研究所、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大连事务所、日本学术振兴会 (JSPS)
<以下大学因故无法派员参加,但提供了相关介绍资料>
新潟大学、创价大学、大东文化大学

【大连外国语学院站(3月11日)】
北海道大学、筑波大学、东京大学、一桥大学、富山大学、名古屋大学、大阪大学、神户大学、广岛大学、早稻田大学、明治大学、国士馆大学、大东文化大学、樱美林大学、久留米大学、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大连事务所、日本学术振兴会 (JSPS)
<以下大学因故无法派员参加,但提供了相关介绍资料>
新潟大学、创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