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会长(2014年~2016年  张宏)

亲爱的JSPS学友: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期望,让我能够作为新任会长和大家一起进一步增进JSPS学友间的相互交流与友谊,服务广大学友会员。

众所周知,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是国际著名的日本代表性基金机构,旨在推动学术研究、资助培养研究人员、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以及开展其它与学术振兴有关的科教文化活动,受到JSPS资助的学者都是各国学者中的杰出代表。

JSPS同学会在德国、法国、英国、美国、瑞典、印度、埃及、肯尼亚、韩国、孟加拉国、芬兰、泰国这12个国家已相继成立。JSPS中国同学会成立于2010年11月20日,截至2014年6月,JSPS中国同学会会员人数已达1,253名,是JSPS同学会中会员人数最多的分支机构,在首任会长余翔教授的领导下,JSPS中国同学会开展了大量增进学友会员间的相互交流与友谊,增进中国与日本学术交流的有益活动。

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增进JSPS学友会员相互交流与友谊的宗旨,进一步通过JSPS中国同学会秘书处做好学友会员间的信息沟通,进一步把地区分会和同学会年会办好,进一步通过JSPS“桥”后资助项目激发学友会员的参与和交流,通过科技、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活动,推动学友会员间、中日的科技合作。

即将步入2015年新的一年,我将和几位副会长、分会会长及JSPS中国同学会秘书处同仁一起,努力工作,服务学友,让JSPS难忘留学情节心系你我,共同实现好JSPS中国同学会的宗旨。谢谢!

浙江大学
张宏
 
  历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