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atural Products Chemistry and Chemical Biology 2012(汇报)

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25日(星期日),由浙江大学与名古屋大学主办的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atural on Products Chemistry and Chemical Biology 2012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JSPS北京代表处为此次会议提供了后援,佐佐木所长等2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浙江大学药学院药学研究所副所长戚建华首先发表致辞,戚所长向支持此次会议如期举办的各方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且提议将此次会议作为追悼型研讨会,以纪念于今年4月去世、为会议召开及中日共同研究做出重大贡献的名古屋大学教授坂神洋次。之后,神奈川大学上村教授介绍了坂神教授在化学生物学领域中的光辉业绩以及他对于研究工作的热忱,表达了对坂神教授的追悼与怀念。接下来,佐佐木所长发表致辞,表示日本、德国、韩国等国的研究人员前来参加此次会议会有助于多边学术交流。

戚建华副所长致辞 上村教授介绍坂神教授 佐佐木所长致辞

该研讨会继去年之后成功举办,旨在促进各国天然产物化学与生物学领域的研究人员开展国际交流,从而推动国内外天然物质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研究事业的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围绕着天然产物化学与化学生物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先进技术,来自中国、中国、德国、韩国的20位研究人员分别发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此次会议还是日本学术振兴会实施的亚洲研究教育基地项目"亚洲化学生物学"(日方研究机构为京都大学)共同研究的一个环节,近150名与会人员中大部分是青年研究人员及研究生,他们认真聆听了该领域顶级专家发表的报告并做了笔记。与会人员纷纷利用答疑和茶歇的时间积极提问并交流意见,为今后开展新的共同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研讨会会场 合影

JSPS北京代表处今后将继续为日本各大学与中国各大学共同主办学术研讨会提供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