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JSPS项目说明会北京理工大学站·北京大学站(汇报)

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日本高等教育说明会(主办: 日本驻华大使馆)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JSPS北京代表处所长和田修参加了活动并对JSPS项目进行了介绍。

此次说明会除了介绍日本研究生院的研究教育情况以及日本留学制度之外,还举办了日本大学留学说明会,以研究生为主的约7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说明会上,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一等书记官名子学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日本研究生院的教育科研状况情况。接下来,JST北京代表处中西所长、JSPS北京代表处和田所长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属的研究资助机构。和田所长还就JSPS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外籍聘用研究员项目的申请方法及资助对象等作了详细的说明。之后,日本驻华大使馆留学顾问就公费留学制度作了题为“赴日留学生及访问学者的资助制度”的报告。

和田所长介绍JSPS项目
日本驻华大使馆留学顾问讲解公费留学制度

全体说明结束后,开设了驻华代表处的日本九所大学分设了展台,详细的解答了有意赴日留学的学生们的提问。

JSPS项目说明会以前都是在大学或研究所等机构单独举办,此次与日本驻华大使馆、JST等机构面向研究生联合举办,为学生们获得更多信息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得到了校方的赞许。

12月23日(周五),在北京大学也举办了同样的说明会,约3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JSPS北京代表处,今后将继续与日本驻华大使馆、JST等相关机构合作,在介绍JSPS各类项目的同时,促进更多的学生、学者赴日留学或开展科研工作。

【参加大学·机构】

北京理工大学

北海道大学、筑波大学、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东京农工大学、神户大学、九州大学、创价大学、樱美林大学、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

北京大学

九州大学、早稻田大学、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