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北海道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交流日(汇报)

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JSPS北京代表处和田修所长出席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北海道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交流日”活动(主办:北海道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后援:JSPS北京代表处)。

北海道大学每年都会与缔结了交流协议的友好校举办交流日活动,旨在增进两校教职员工及学生之间的友谊。

28日上午,包括北海道大学36名教职员工在内的约300名两校研究人员和学生出席了在华中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中心8号楼报告厅举办的此次活动。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曾赴北海道大学深造的JSPS外籍特别研究员、现任JSPS中国同学会会长的余翔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骆清铭副校长、北海道大学山口桂三校长先后发表致辞,骆校长表示“衷心欢迎来自北海道大学的各位来宾。希望两所大学通过交流日等活动积极开展交流,在学术研究和教育方面取得良好成果”,山口校长对给予此次活动大力协助的各方人士表示了感谢,并且期望两校之间的交流更加活跃。

之后,和田所长发表致辞,表示“交流日活动形式新颖,为学生们提供了直接交流的平台。在此谨向为此付出努力的以两校校长、余教授、野泽所长为首的两校教职员工表示敬意。对于学生们而言,交流日活动是加深相互理解、为今后走出国门及开展国际交流而积累经验的绝好机会。祝愿两校的合作交流蒸蒸日上。”

和田所长发表致辞

开幕式的后半部分,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余翔处长和北海道大学北京事务所野泽俊敬所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大学。下午,两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在文化、机械工程、农学、保健科学、生命科学、法学等6个领域举办了研讨会和意见交流会,之后还举办了联谊会。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两校师生加深了相互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JSPS北京代表处今后将继续积极推动日本大学在中国开展各项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