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2024年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JSPS项目说明会山东师范大学站(汇报)

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JSPS项目说明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活动当天会场座无虚席,有些听众甚至站着列席了会议。

活动伊始,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学星院长致开幕辞,接下来广田所长介绍了JSPS的工作内容以及外籍特别研究员、外籍聘用研究员等国际交流项目。与会人员对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在答疑环节提出了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与申请时间的关系等很多关于申请流程的具体问题。

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学星院长致开幕辞
广田所长介绍JSPS项目

项目介绍环节结束后,JSPS中国同学会会员、JSPS外籍研究员山东大学的孙振东教授、郝晓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潮海教授先后发表了演讲。三位教授结合自己在日本的工作及生活体会,不仅介绍了治安、交通等日本生活信息,更是重点介绍了“优质的科研环境”、“一流的研究室,更多的科研及参加国际学会的机会”、“日本学者严谨治学的态度”等打动他们的点点滴滴。三位教授还不约而同的提到JSPS外籍研究员的经历影响了他们的人生,鼓励到场的学生们去日本亲身感受日本科研的魅力。

山东大学孙振东教授
山东大学郝晓涛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潮海教授

项目说明会结束后,在此次活动的企划人山东师范大学李光贞教授的带领下,JSPS北京代表处的4位工作人员及3位教授参观了设置在该校内的济南中日交流之窗,此后还拜访了山东师范大学于涛副校长。

山东师范大学李光贞教授向广田所长介绍济南中日交流之窗
山东师范大学于涛副校长

JSPS北京代表处今后将继续在全国各地举办项目说明会,进一步推动中日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