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任会长(2010~2014年  余翔)

JSPS是日本最著名的学术基金会,受到JSPS资助的学者也都是各国学者中的杰出代表。中国的JSPS学者们,也不会淡忘他们在日本留学或访问研究期间的种种美好记忆。

截止到今年2月,已经有12个国家的JSPS学者在他们自己的国家成立了JSPS同学会,包括德国、法国、英国、美国、瑞典、印度、埃及、肯尼亚、韩国、孟加拉国、芬兰和泰国。2010年11月20日JSPS中国同学会的成立,对于中国的JSPS学者们和日本学术振兴会来说,都是一件值得纪念和庆祝的事情。

JSPS中国同学会将积极致力于增进会员间的相互交流与友谊,服务广大会员,成为中日两国学术和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努力为中日两国及世界科教文化活动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JSPS中国同学会的首届会长,我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期望,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工作,力争不负众望,也恳切期望继续得到JSPS日本总部和JSPS北京代表处的大力支持,恳切期望得到JSPS中国同学会理事会成员和全体会员同学们的鼎力协助,让我们共同推进JSPS中国同学会的自身发展,共同实现好JSPS中国同学会的宗旨。衷心感谢!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余翔
 
  历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