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致辞(2016年~2018年  孔德新)

各位亲爱的同学会学友: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让我能够作为第三任同学会会长和大家一起工作,促进学友会成员之间以及中日学者之间的交流。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创建于1932年,致力于推动以资助科研经费、培养研究人员、推动国际学术交流等项目的学术振兴事业,得到JSPS资助的学者是各国学者的杰出代表。 JSPS中国同学会成立于2010年11月20日,成员为得到JSPS资助的中国学者。截至2016年11月,JSPS中国同学会会员人数已达1,290名,是JSPS各国同学会中规模较大的分支机构。同学会划分为7大区域33个分会,积极致力于开展同学会总会以及各分会活动。JSPS中国同学会成立以来,在前两任会长的领导下举办了大量活动,增进了学友会员间的友谊,推动了中日学术交流。

作为新一任的同学会会长,我将和几位副会长、分会会长及JSPS中国同学会秘书处同仁一起努力工作,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同学会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学友间的友谊,通过JSPS外籍研究员“桥”项目以及邀请日方学者来访进一步促进中日学术界的交流。亲爱的学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同学会的发展壮大、为实现同学会的宗旨而奋斗!谢谢!

天津医科大学
孔德新
 
  历任会长